【铁虫】第一百零一次告白 61-69

  “想到要表白他就紧张,紧张就会努力叫自己平息,然后更加紧张,然后忍不住说好多他压根就不该说的话,然后彻底忘记该如何临场发挥。”

-

“第一百零一次告白”主题来自 @关耳辛束

·是傻白 甜文

·ooc预警


 



  61


“滴——”以黄色为主的格式化车辆停在路口,副驾驶的车窗摇下来,传来司机平常的声音:“小子,打车?”


“啊、没错先生!”彼得连忙过去拉开车门,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来,微笑着看不远处的托尼:“Sorry, Mr.Stark, did you say something?”


  62


托尼伸出手,又收回来,欲言又止让半张的唇再抿起来:“Nothing,”他走过去,捋了两下少男孩鬓角的碎发,把它们别在彼得的耳后。两三点钟的惬意下午里,路上为数不多的车辆也悠闲起来,光线把路边草木的枝干和花叶照的灿烂,空气里慵懒又自然的气味像是托尼第一次见到彼得的那个下午,坐在蜘蛛侠家里既不华丽高贵也不独一无二的沙发上,和彼得帕克的梅婶婶寒暄并接过他看都不用看就闻得出味道会多么糟糕的红枣面包,在少年闯进门的瞬间愣了神。可能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注意着那个看起来笨拙滑稽的中学生英雄了。


  61


“滴——”以黄色为主的格式化车辆停在路口,副驾驶的车窗摇下来,传来司机平常的声音:“小子,打车?”


“啊、没错先生!”彼得连忙过去拉开车门,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来,微笑着看不远处的托尼:“Sorry, Mr.Stark, did you say something?”


  62


托尼伸出手,又收回来,欲言又止让半张的唇再抿起来:“Nothing,”他走过去,捋了两下男孩鬓角的碎发,把它们别在彼得的耳后。两三点钟的惬意下午里,路上为数不多的车辆也悠闲起来,光线把路边草木的枝干和花叶照的灿烂,空气里慵懒又自然的气味像是托尼第一次见到彼得的那个下午,坐在蜘蛛侠家里既不华丽高贵也不独一无二的沙发上,和彼得帕克的梅婶婶寒暄并接过他看都不用看就闻得出味道会多么糟糕的红枣面包,在少年闯进门的瞬间愣了神,转眼又摇身一变摆上了那副“斯塔克专用”的表情。


但可能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注意着那个看起来青涩笨拙的中学生英雄了。


  63


“噗——”内德一水硬是憋住了没喷出来,花了不少力气忍住狂笑后咽下时差点没呛着:“真有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回轮到那个斯塔克进退两难了!”他钝住,“不过,你为什么没有答应他?”


看着自己哥们笑个没完的蜘蛛侠正穿着睡衣跪坐在床上刷牙,含着满嘴的泡沫吐字都模糊了起来:“我有点担心梅姨。”


  64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内德往后一靠,“不都打过预防针了——梅姨不是没崩吗。”


彼得想了想,“如果你突然告诉你婶婶,自己爱上了比自己大了十岁以上并比起朋友更像是导师一般角色的军火商集团总裁以及超级英雄,她的第一反应会是为你高兴?”


内德脸一沉:“打住吧。”


  65


“不过,”彼得去漱了口,回到卧室时先从门口探出半个身子,抿紧了嘴唇的样子不如旁人般严谨郑重,加上少年因遐想而微微泛红耳尖和脸颊,更像是怄了气离家出走后把零花钱用光又不得不再走回来的小朋友,在大人的取笑中气愤又羞愧:“I do want him to be a bit stressed out of it.”


“我我我我的意思是——”看见内德脸上惊愕的表情,彼得坐到他面前连忙补救:“毕竟我让紧张兮兮了不少时候,所以我想——”男孩别过头,把脸往白净的手臂里一埋。“我不想让他那么容易就得逞。”


他转头,看见内德的面色越发震惊。


蜘蛛侠的死党黑着脸拍住彼得的肩:“你终于长大了。”


  66


“可惜没听清斯塔克先生在路口说的话,”少年用手至着脸庞,“有点好奇。”


内德眨眨眼,“这有什么好好奇的,你猜不着吗?”


蜘蛛侠摇头。


“当我没说。”


  67


“哦,托尼,”嗨皮走进屋,看见应约坐在拳击擂台边儿上的大总裁,一面把手中包裹里的拳击手套和头盔往外拿一面跟他讲话:“佩珀找你来着,你去哪了?”


“你跟她说我在哪?”托尼答非所问——自嗨皮进来,他连动都没有动弹一下,手肘抵着双膝,眼睛看着不远处白花花的墙壁。


“我说你在外面,应该已经在处理公事了。”嗨皮接着收拾,又从包里掏出个水瓶,突然抬抬头,又猛地向托尼看去:“你不会一整天都泡在实验室里吧?”


“当然没有,”斯塔克终于抬起头,左手摸着下巴右手抓起一副手套:“我一整天都在外面。”


嗨皮长舒了口气,又想起些什么:“我以为你已经把以前花花公子的那套给戒了?”


“当然,”托尼站起来,双手在腰际的高度展开,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左手已经戴上了手套,另一只的还在那里拖拉着,摇摇欲坠。“出去那就是公事。别聊了,打拳。”


  68


“不过你到底去干嘛了?”嗨皮站好姿势,双拳护着脸,意犹未尽地追问着,仿佛是害怕自己一个疏忽小辣椒的仇恨就会瞬间转移到自己身上一般。


“签合同。”托尼冲着嗨皮的左眼打去。


“亲自?”嗨皮放松下来,不相信地用气音笑了一声。“得了吧。”


“真的,”托尼也放松拳头,“要和对面签的终身有效,不可抗力也将照旧,不涉及集团利益身份地位和身体先天缺陷的合同。”


嗨皮点点头,又探直脑袋:“你后面说的那一串都什么玩意?”


“说了你也不懂。”托尼拍拍他的背,一副怜悯的样子让嗨皮头皮发麻。


  69


“那你和谁签的?”


“蜘蛛侠。”


评论

热度(24)

©佳音.tx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