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拉】阿拉丁航海日记 06 分割线

【灯拉】阿拉丁航海日记 06 分割线

 

 

 

船只在正午阳光浓时驶进了斯坎兰的码头,商人和与 他随行的“友人”在无形魔法的协助下毫不费力地从严肃士兵的盘问和热情水手们的玩笑中脱身,轻而易举地入驻了许多远道而来的他乡贵族都情愿栖息于的旅馆,在宽敞的长廊和与墙壁融为一体的旋转楼梯周围散步游戏时挑选着房间:它们都是富有着斯坎兰国度的王子所喜爱的高贵与华丽,金银珠宝毫不吝啬地摆放在各处目光可能涉及到的地方。阿拉丁在内心感叹着,终于解开了为什么一家旅馆戒备的森严程度几乎让人怀疑自己是否来到了第二个皇宫。 

 

少年审视着各个卧房的过程持续了很久,依然没有找到满意的一间;那些带着璀璨装饰品的房间虽然令他感叹,却打心里叫他觉得十分格格不入。可能是曾经堪称贫困的生活和不光彩的小偷身份在脑海中作祟,即便阿拉丁十分欣赏走廊里琳琅满目的珍珠和钻石,也无法下定决心在全部装点了发出光亮的奢侈品的多个房间中挑选出其一。全程在商人和男孩身后跟随的侍从见阿拉丁走了半天后停下脚步却不指定,以为要被人责骂或打发离开,急得团团转着,阿拉丁安慰也不是,解释又解释不清,不知所措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在走廊中来回迈步。 

 

Genie看出了两人的滑稽的窘迫,早有准备似的牵住男孩的手,将他领到走廊最尽头的空地——那是只墙壁稍微又些破损,地上积攒了点儿灰尘的宽敞阳台,视野能够从栏杆往上一直穿梭去没有天花板遮挡的半空中,并正正朝着商人和少年停留着他们船只的码头,阿拉丁甚至能够看到那只小帆船缝满了补丁的,此刻正在斯坎兰海域的海风中摇曳生姿的红色船帆。他有些不解地望向Genie,对方悄悄用空出的那只手做了个在与Jasmine共舞的那个舞会上,为了让自己靠近亲爱的茉莉公主而作出的同款手势,地上的积尘一扫而空。他又用眼睛瞟瞟屋顶本该在的位置,在不足一瞬间的功夫解决了问题,甚至顺带修复了墙壁上零零落落的瑕疵。 

 

两人后方看不见丁点异常的侍从只见两人愣住在那里:“先生们?” 

 

阿拉丁一个激灵,似乎是还没有适应除自己以外的人类无法看见魔法的事实一般准备闪去一旁,被精灵依旧拉住的手直径拽回。全能的精灵面不改色地对着那位侍从明知故问:“我看到这里的墙壁没放什么东西,”他指指比起满是装饰品的走廊显得十分空旷的阳台壁和栅栏,“是出什么事了吗?” 

 

“是的先生。十分抱歉,但之前这里的墙体和屋顶发生了塌陷…”他看了看已经被修正的天花板,“我想他们已经做过维修了,现在应该不会出现问题。请您们放心,先生。” 

 

小偷转转眼珠想着,突然恍然大悟似的跟Genie对了对眼神,了然一般地加入了对话,学着商人仿佛仅仅叙述着最平常的事一般的语气提出了需求:“正好。那么能帮我们搬张床进来吗?”他看着男人因自己语调的模仿而憋笑的表情和满脸写着的“小朋友别想学大人说话”的一副样子,拼死才忍住温怒没有一拳头揍上去。“我想今晚就该住在这儿了,”他说,可怜的侍从在凝视他们很久后抓着脑袋离开,大约思考着这两人的思维是否是出了些什么故障。等他走远,Genie才赞许一般地轻轻笑了两声,几根手指耍了个把戏,为本来与长廊没有任何隔阂的阳台加上两扇看着厚重的木门,才转过身去。下午中海水上的反光往往最为热烈,阿拉丁身子前倾地靠着阳台右边些的栏杆,双手支撑着自己,眯起眼睛望着远处;斯坎兰的人民在与阿格拉巴的建筑稍有不同的房屋中忙里忙外,地摊和当铺中摆放的物品也颇有斯坎兰的特色和风格。再看着倾向阳台左边的海洋,似乎也同此刻这儿的居民们一般熙攘着, 海浪互相敲打的声响也热闹得一片。码头就像是一条分割线,少年望着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左侧的不远处,同样凝视着码头两端的风景的商人想到。是一条切割了不同又相同风景的分割线。 

 


评论(3)

热度(18)

©佳音.txt / Powered by LOFTER